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新聞

博世力士樂於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 展出節能與智慧製造最新工業4.0應用

2023/08/24

  • 展出內容包括七軸機械手臂 Kassow Robots、新型彈性輸送系統(FTS)、二微米油壓控制系統以及液壓動力元件 CytroPac 等節能與智慧製造相關元件與應用
  • 開放式自動化控制平台 ctrlX AUTOMATION 突破機器控制、IT 資訊系統和物聯網之間的傳統界限
  • 與 PowerArena 百威雷科技合作,以 Nexo 無線鎖緊系統建置整合軟硬體的 Gogoro 電動車智慧產線
博世力士樂參與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
博世力士樂參與2023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

台北訊 - 台灣博世力士樂 (Bosch Rexroth) 於 8 月 23 日至 8 月 26 日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在南港展覽館二館一樓 P202 攤位,展出節能及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此次展出亮點包括首度在台亮相的七軸機械手臂 Kassow Robots 、單一系統即可應用於各類組裝及測試的模組化解決方案 Smart Function Kit、新型彈性輸送系統(Flexible Transport System, FTS)、二微米油壓控制系統(Hydraulic Motion Controller, HMC)、可有效節能的液壓動力元件 CytroPac 以及開放式自動化控制平台 ctrlX AUTOMATION。此外,台灣博世力士樂於現場展示與 PowerArena 百威雷科技合作,以 Nexo 無線鎖緊系統建置整合軟硬體的 Gogoro電動車智慧產線。

台灣博世力士樂總經理陳俊隆表示:「如何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中脫穎而出,是各個產業都必須面對的課題。博世力士樂不斷透過研發軟硬體科技,開發物聯網工業應用,讓智慧製造更節能、更高效。」博世力士樂的解決方案可應用於製造業、物流業、運輸業、採礦業、航空業及能源產業等眾多產業,並透過自動化,優化流程及管理維護,依市場需求彈性調整,同時提升生產效率。

Kassow Robots 七軸協作機械手臂

博世力士樂本次展出Kassow Robots七軸協作機械手臂,有別一般機械手臂,擁有具高自由度及靈活度的第七軸,能觸及更廣的工作範圍,其淺顯易懂的程式語言及操作,更能運用在標準到複雜的任務。Kassow Robots七軸協作機械手臂具備智慧、簡單及安全的特性,將可成為工廠自動化的一大助力。

攜手 PowerArena 百威雷建置 Gogoro 電動機車智慧產線

博世力士樂亦展出台灣電動機車領導製造商 Gogoro 的產線應用,輪胎碟盤鎖付工站,把關鎖緊扭力以及標準作業工序,結合精準度、可靠性絕佳的 Nexo 無線鎖緊系統與 PowerArena 百威雷 AI 視覺解決方案,將產線中的每一個步驟透明化,並全時段收集生產數據,精確掌握生產週期,同時達到數位防呆,打造完整履歷,兼顧品質管理,不僅節能,更可降低不良率與生產成本,為數位智慧工廠開創高效能的生產模式。

開放式自動化控制平台 ctrlX AUTOMATION 開啟無限可能

隨著產品生命週期縮短、市場競爭更加激烈,複雜死板的自動化系統將難以因應市場需求。為此,博世力士樂的開放式自動化控制平台ctrlX AUTOMATION能突破機器控制、IT資訊系統和物聯網之間的傳統界限。透過 Linux實時操作系統、統一的開放標準、應用程式程式語言、線上介面系統和全面性物聯網連接,ctrlX AUTOMATION 可將零組件與工程成本降低30% 至 50%。此外,該開放系統操作簡易,將可加速自動化,並靈活滿足市場條件與客戶需求。

彈性輸送系統(FTS)

博世力士樂的新型彈性輸送系統為一款輸送系統技術解決方案,可應用於綜合性輸送定位功能。FTS 具有高精準度,透過程式設計,可獨立亦可同步進行運作,並能夠靈活地自由搭配軌道布局,節省空間及成本,有助於彈性的生產模式。此外,FTS 無須任何維護操作,是工業4.0生產系統的絕佳模組。

液壓動力元件CytroPac以及油壓控制系統

CytroPac是專為工業4.0概念所設計的液壓動力元件,設計輕巧、低噪音、性能高效,且具備連網功能,不僅能滿足快速安裝的需求,節能效率更可達30% 至80%。CytroPac配置智慧控制器,可達成分散式驅動,並支援開放標準,能串聯線上軟體,即時瞭解其工作狀態與監測數據。 以油壓控制系統而言,傳統上雖然輸出力較大,但相對遲鈍並且精準度不佳。對此,博世力士樂的油壓控制系統以及伺服閥顛覆傳統,兼備輸出力大、反應快以及二微米內精準定位的特性。

整合測量系統IMS-A

精巧型整合量測系統IMS-A結合量測感應器及編碼器,其中,位置感測精度達四微米,測量系統則耐髒、抗震,且不受衝擊及磁力干擾影響。整合型系統亦可節省滑塊空間,並減少零組件使用以及安裝與維護時間,大幅降低生產成本,適用於小型設備的快速檢測,主要應用於LED和半導體等產業。

更多展覽相關訊息請聯絡:

台灣博世力士樂行銷部潘宥甯小姐(洽詢電話: 03-275-6974)

聯絡資訊

新聞連絡人:

吳則萱 (Kitty Wu)

電話:+886-2-7734-2622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