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全球博世

博世集團總覽

全球博世

關於博世

博世集團為全球科技及服務的領導廠商。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博世集團全球員工人數約為 429,000 人。2023 年博世集團營業額為 916 億歐元。博世擁有四大事業群:交通移動、工業科技、消費性產品,以及能源暨建築智能科技領域。身為物聯網領域的領導公司,博世提供智慧家庭、工業聯網和聯網交通等創新解決方案,旨在打造永續、安全和振奮人心的未來交通移動願景。博世擁有感測器科技、軟體與服務的專業,同時擁有自己的物聯網雲端系統,以單一窗口提供客戶聯網、跨域的解決方案。博世集團的策略目標為透過搭載人工智慧科技,或以人工智慧製造或生產的創新與激發熱情的產品與服務,在全球創造聯網生活並提升生活品質。簡而言之,博世“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先進科技。

博世集團概況

營收、員工人數及據點:博世集團與品牌總覽
(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

全球員工數約 429,400 人

營業額達 916 億歐元

全球 90,100 名研發人員

遍佈 60 多個國家的 468 多家分公司與區域據點

息稅前利潤達 48 億歐元

研發支出達 73 億歐元

出版刊物

您可以在此處下載 PDF 文件,了解關於博世的最新資訊。

Bosch today 封面

Bosch today

您所需要的博世集團簡介

博世年度報告 2023 封面

2023 年財務報告

2023 年公司簡介與財務報告

我們的事業群與部門

股權和公司組織

博世集團獨特的所有權形式確保了財務的獨立性和企業發展的自主性。集團不僅能進行大規模的前期投資以確保長期發展,而且可以堅持博世創始人的意願和精神,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慈善性質的羅伯特博世基金會持有羅伯特博世集團 94 % 的股權,其餘股份則分屬於博世家族、該家族擁有的公司以及羅伯特·博世有限公司。羅伯特博世工業信託公司擁有大部分的投票權,負責集團的營運。

  • Robert Bosch GmbH的合夥人。股份分配:1%Robert Bosch GmbH,5%ERBO II GmbH / Bosch家族,94%Robert Bosch Stiftung GmbH
  • Robert Bosch GmbH的合夥人。投票權的分配:7%的博世家族,93%的羅伯特·博世Industrietreuhand KG

羅伯特·博世基金會

羅伯特·博世基金會的辦公樓和斯圖加特羅伯特·博世的故居

自1964年以來,博世的最大股東始終為羅伯特博世基金會。基金會致力於以與時俱進的方式,經營公司創始人的慈善和公益事業。基金會本身擁有專責專案和機構,也為第三方專案提供支援,以解決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