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新聞

數位化盛會:博世投資百億歐元於具成長潛力的數位化科技

2022 年度Bosch Connected World:博世與IBM合作發展量子運算

博世致力於發展量子運算及量子感測器科技
博世致力於發展量子運算及量子感測器科技
博世與IBM合作發展量子運算
博世與IBM合作發展量子運算
博世目前擁有 30餘名量子感測器科技和量子運算領域的專家
博世目前擁有 30餘名量子感測器科技和量子運算領域的專家
博世廣納四萬名資工人才
博世廣納四萬名資工人才
/

2022/11/09

  • 博世集團執行長Stefan Hartung博士表示:「數位化將為博世所有業務領域帶來龐大商機。」
  • 博世將在2025年底前,於數位化及聯網科技領域投資100億歐元。
  • 同時聚焦教育及培訓。
  • 電動交通:以量子運算進行材料模擬,並開發碳中和車輛動力系統。
  • 永續發展:博世新創公司Decarbonize Industries提供企業減碳解決方案。
  • 博世大舉招募軟體人才:廣納四萬名資工人才。

德國柏林訊 – 博世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 2025 年底以前,該全球科技及服務領導供應商將對數位化和聯網科技投資 100 億歐元。其中,三分之二將用於開發和拓展具前景的創新科技,並聚焦永續發展、交通科技以及工業4.0。博世集團執行長Stefan Hartung 博士在今天於柏林舉行為期兩天的Bosch Connected World(BCW)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產業論壇上表示:「數位化將為博世所有業務領域帶來龐大商機。除了投資具前景的創新科技,我們更致力於員工培訓及專業發展,持續以科技成就生活之美。」針對前瞻科技,Hartung更宣布博世正與美國科技公司IBM在量子運算領域攜手合作。博世希望在未來十年內,透過量子運算模擬,尋找得以取代電動馬達和燃料電池等碳中和車輛動力系統中,貴金屬和稀土的替代材料。

加速尋找永續解決方案

此次合作中,博世將貢獻材料模擬領域的多年經驗,而材料模擬對於工業應用至關重要。相對的,博世將可取得 IBM 雲平台上 20 餘台先進量子電腦的存取權限。在未來數代量子電腦的協助下,博世的目標是得以在傳統電腦礙於時間或複雜度無法執行的方式,計算新材料的特性。未來,隨著量子電腦效能的提升,相較於傳統電腦,量子電腦可望在更短的時間內,得出新材料的特性。博世和IBM的研究人員將共同探索量子演算法的相關案例。對此,Hartung表示:「我們與 IBM 分享博世在極特定應用領域的材料模擬經驗,相對的,我們對硬體在內的量子運算功能和適用性也將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雙方攜手將量子模擬提升至全新境界,取得國際競爭優勢。」除了應用於燃料電池的創新材料外,博世亦將探索更輕、體積更小、更有效率且更容易取得的電動馬達磁鐵材料,可望比稀土更加環保。

量子科技將主宰科技主權

在全球競爭中,德國的科學及工業界在量子電腦的軟體領域,與美國和中國同樣具有領導地位。量子科技龐大的潛力也獲得市場研究機構認可:波士頓顧問公司預估,未來 15 到 30 年間,量子運算市場及其衍生的產品與服務,價值將高達 8,500 億美元。量子感測器科技的前景同樣可觀:麥肯錫預測,該市場規模將在未來數年內成長至70 億美元。Hartung表示:「量子科技對歐洲的科技主權來說至關重要。我們不應讓這項關鍵科技僅在其他區域開發,而是應該盡快開放工業應用並發展相關商業模式。」博世目前擁有 30餘名量子感測器科技和量子運算領域的專家。今年年初以來,博世的新創公司已致力於加速量子感測器的商業化。博世多年來投入該領域的研究,並具國際領導地位。 量子感測器與量子電腦同樣潛力無窮。相較傳統的 MEMS(微機電系統)感測器,量子感測器將具前所未有的精確度。在可預見的未來,量子感測器的測量精準度將可提升高達1,000 倍。以醫學應用為例,量子感測器將能使阿茲海默症等神經系統疾病的診斷更準確、更容易。此外,量子感測器將能感測神經衝動,進而移動醫療義肢,並在虛擬實境中完全透過意念控制。Hartung補充:「憑藉著博世在量子感測器領域的投入,加乘與 IBM 的合作,我們正為『科技成就生活之美』寫下最好的註解。」

輕點游標就能達成永續發展

與 IBM 的合作昭示了策略聯盟在博世數位化轉型路上的重要性:博世透過群策群力,正快速且成功地開發前瞻領域。為掌握數位化商機,進而形塑物聯網世界,博世正有系統地招募具備深厚資訊工程和軟體專業的員工。目前,該公司廣納約四萬名軟體專家,投入眾多重要領域。 例如,博世的新創公司 Decarbonize Industries 正開發得以協助工業企業達成碳中和的軟體解決方案。運用由博世和能源供應商 EWE AG 共同開發的平台,以及來自能源市場、立法單位及其他來源的最新數據,規劃出邁向永續發展目標的最佳路徑。 如果政府補貼政策或能源價格等參數有所變動,建議的執行方式則將自動隨之調整。因此,只要輕點滑鼠游標就能到達更永續發展的未來。

現場和線上專題演講和會議

今年於柏林舉辦的Bosch Connected World中,物聯網和其他前瞻領域專家齊聚一堂,60 餘個參展廠商共同探討數位化、人工智慧以及永續發展重要趨勢。 Bosch Connected World 已於 11 月 9 日至 10 日以虛實混合形式登場,包含位於柏林的現場活動及線上活動,講者包含博世執行長 Stefan Hartung 博士、BMW集團執行長Oliver Zipse和Landing AI執行長 Andrew Ng。

聯絡資訊

新聞連絡人:

王鳴鸞 (Christine Wang)

電話:+886-2-7734-2651

吳則萱 (Kitty Wu)

電話:+886-2-7734-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