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新聞

感測科技#LikeABosch:全新智慧感測器系統,不僅只是微型數位運動健身教練

可編程AI感測器,可用於眾多高效能應用

2023/01/10

  • 絕佳的效能/功耗比
  • 隨時可用的內建演算法讓整合更簡單
  • 自學AI軟體,可實現個人化健身運動
  •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博世發表全新 #LikeABosch企業形象宣傳短片
博世全新智慧感測器系統,化身微型數位運動健身教練
博世全新智慧感測器系統,化身微型數位運動健身教練
BHI380 智慧感測器效能高、功能全面、電池續航力長,是耳戴式和穿戴式裝置的首選
BHI380 智慧感測器效能高、功能全面、電池續航力長,是耳戴式和穿戴式裝置的首選
全新 BHI360 是一款以IMU為基礎的可編成感測器系統,結合陀螺儀和加速度感測計,可以完全客製功能
全新 BHI360 是一款以IMU為基礎的可編成感測器系統,結合陀螺儀和加速度感測計,可以完全客製功能
BHI380 適用於各種運動健身追蹤功能的自學型人工智慧軟體,讓健身訓練與追蹤輕而易舉
BHI380 適用於各種運動健身追蹤功能的自學型人工智慧軟體,讓健身訓練與追蹤輕而易舉
/

今天的消費者希望智慧型可攜式裝置必須具備高效能、功能全面,以及較長的電池續航力。這對產品設計師來說,意味著要仔細推敲、權衡取捨,在不影響使用者體驗的情況下,儘量減少功耗。

日前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所舉行的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Bosch Sensortec發表一款全新智慧感測器系統。該系統具有絕佳的效能/功耗比,同時體積小巧,內建隨時可用的軟體演算法,讓整合變得更容易。

全新BHI360是一款以IMU為基礎的可編成感測器系統,結合陀螺儀和加速度感測計,可以完全客製功能。它整合了感測器融合庫,可實現以頭部方向偵測的3D音訊效果,以提供個人化聲音體驗,以及簡單的手勢識別。

同家族產品中的BHI380,則為感測器加入額外的演算法。BHI380以相同的架構為基礎,但包含適用於各種運動健身追蹤功能的自學型人工智慧軟體,讓健身訓練與追蹤輕而易舉,提供個人化健身功能。專門的游泳追蹤軟體則可偵檢游泳姿勢,確切地幫助使用者提升游技;而其行人航位推算(pedesrain dead reckoning,PDR)演算法,即使GPS訊號暫時中斷幾分鐘,使用者仍可順利到達目的地。因此,BHI380是耳戴式和穿戴式裝置的首選。其典型應用包含行人導航、3D音訊、個人化運動健身追蹤和人機互動。

此項智慧感測器系統配備了整合型低功率客製處理器。此客製處理器可自主運行較簡單的感測器處理演算法,如手勢偵測或步數計算,無須喚醒裝置主處理器,維持超低功耗。此外,它也可有效降低高階演算法所需的功耗。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博士指出:「BHI360/380是史上最智慧的可編程IMU,不僅擁有當今最強大的內建微處理器,更有豐富廣泛的整合演算法軟體庫的支援。」

此款感測器採用輕巧的20引腳LGA封裝,尺寸為2.5 x 3 x 0.95 mm3,比上一代產品小50%,是目前市場上最小的可編程雙核IMU感測器。

其執行3D方向追蹤功能所需的典型電流消耗小於600µA。它提供高速SPI(50MHz)和I2C(3.4MHz)主機介面,以及用於外部感測器的多個SPI、I2C和GPIO介面。

博世以“感測科技 #LikeABosch”為主題,參加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23:

身為MEMS感測器解決方案的全球市場領導者,博世展出一系列應用於消費電子產品的創新成果。點擊這裡瞭解Bosch Sensortec感測器解決方案。

上市時間:

從2023年4月起,可與我們的經銷夥伴購買BHI360。

從2023年5月起,可直接申購BHI380。

網站:

BHI360: www.bosch-sensortec.com/products/smart-sensor-systems/bhi360/

BHI380: www.bosch-sensortec.com/products/smart-sensor-systems/bhi380/

聯絡資訊

新聞連絡人:

王鳴鸞 (Christine Wang)

電話:+886-2-7734-2651

吳則萱 (Kitty Wu)

電話:+886-2-7734-2622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