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新聞

感測科技 #LikeABosch:利用微型數位指南針,隨時掌握正確方向

下世代BMM350磁力計具備獨特的場震恢復功能

2023/01/10

  • 與上一代產品相比,效能顯著提升
  • 體積小,低功耗
  • 此磁力計採用TMR(隧道磁阻)技術,精度出色、雜訊極低,且具備場震恢復 (field shock recovery) 功能,有助提高感測穩定性
  •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博世發表全新 #LikeABosch企業形象宣傳短片
下世代BMM350磁力計具備獨特的場震恢復功能
下世代BMM350磁力計具備獨特的場震恢復功能
BMM350 磁力計可用於AR/VR應用、室內導航,亦可為電動自行車、車輛或工業應用提供定位和速度偵測
BMM350 磁力計可用於AR/VR應用、室內導航,亦可為電動自行車、車輛或工業應用提供定位和速度偵測
BMM350 磁力計採用TMR(隧道磁阻)技術,精度出色、雜訊極低
BMM350 磁力計採用TMR(隧道磁阻)技術,精度出色、雜訊極低
/

在可攜式裝置上,有許多運動感測器可以偵測位置和移動速度,但若是想知道裝置指向哪個方向,就必須仰賴可靠的磁力計。就像指南針一樣,磁力計可以根據地磁場域精確測定方向。

日前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辦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上,Bosch Sensortec發表下世代BMM350磁力計。該產品效能優異、低功耗,有助延長電池續航力。BMM350可以讓諸多創新應用成為現實,包括偵測頭部方向以實現3D音訊效果,以及在AR/VR應用中減少畫素延遲,以改善使用者體驗、避免暈動症。在室內導航中,這款數位指南針可在沒有GPS訊號的地方,提高定位精準度,亦可為電動自行車、車輛或工業應用提供定位和速度偵測。

BMM350以創新的TMR(隧道磁阻)技術為基礎,包括獨特的場震恢復 (field shock recovery) 功能。此功能由博世開發,可有效保護裝置免受外部磁場影響,隨時確保高精確度。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博士表示:「磁力計的市場正在穩健成長中。我們的客戶要求更高的精確度,達到與我們的IMU和壓力感測器同等的水準。因此,我們隆重推出BMM350,為客戶提供全新TMR技術帶來的獨特優勢。」

與博世上一代BMM150磁力計相比,BMM350顯著提升新裝置的效能。在100 Hz的數據傳輸速率下,BMM350的平均典型電流消耗僅為200 μA,是上一代產品的1/20。另外,與BMM150相比,其x/y軸上的雜訊降至1/3,靈敏度則提高了四倍。

BMM350採用輕薄的WLCSP封裝,尺寸僅為1.28 x 1.28 x 0.5 mm3。

博世以“感測科技 #LikeABosch”為主題,參加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23:

身為MEMS感測器解決方案的全球市場領導者,博世展出一系列用於消費電子產品的創新成果。點擊這裡瞭解Bosch Sensortec感測器解決方案。

上市時間:

BMM350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上市。

網站:

https://www.bosch-sensortec.com/products/motion-sensors/magnetometers-bmm350/

聯絡資訊

新聞連絡人:

王鳴鸞 (Christine Wang)

電話:+886-2-7734-2651

吳則萱 (Kitty Wu)

電話:+886-2-7734-2622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