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新聞

感測科技 #LikeABosch:針對嚴苛環境所開發的全新強固型氣壓感測器

BMP585有效抗液體,效能絕佳

2023/01/10

  • 嚴苛氣候條件下各種高度追蹤應用的理想選擇
  • 高精確度、低雜訊效能
  • 超低功耗,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博世發表全新 #LikeABosch企業形象宣傳短片
針對嚴苛環境所開發的全新強固型氣壓感測器 BMP585
針對嚴苛環境所開發的全新強固型氣壓感測器 BMP585
BMP585有效抗液體,效能絕佳,是嚴苛氣候條件下各種高度追蹤應用的理想選擇
BMP585有效抗液體,效能絕佳,是嚴苛氣候條件下各種高度追蹤應用的理想選擇
BMP585 填充了防液體凝膠,適用於暴露在水或其他液體中的穿戴式裝置
BMP585 填充了防液體凝膠,適用於暴露在水或其他液體中的穿戴式裝置
/

氣壓感測器能精準偵測海拔高度,是健身追蹤穿戴式裝置與其他應用中的關鍵零組件。日前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 2023上,Bosch Sensortec再次展示突破性成果,發表全新BMP585氣壓感測器。BMP585是一款強固型可靠的氣壓感測器,可以在水下和嚴苛氣候環境中使用,例如游泳用穿戴式裝置。

BMP585填充了防液體凝膠,適用於暴露在水或其他液體中的穿戴式裝置,包括鹽水和游泳池中的含氯水。它包含博世有BMP581壓力感測器的所有功能,不僅在同類產品中提供最佳精確度,還可提供新應用所需的卓越強固性。由於功耗極低,有助延長穿戴式裝置、耳戴式裝置和可攜式應用的電池續航力。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博士表示:「有了BMP585,裝置 製造商不再需要犧牲效能,以確保裝置的強固可靠 — 不必再作出妥協了!這款卓越的感測器,可以靈敏地偵測到釐米級的高度變化,進而可在健身訓練中精確監 測運動情況,甚至能夠分辨出單個引體向上或伏地挺身。同時,這款極強固可靠的感測器,可讓用戶在任何環境條件下可以放心使用。」

無憂無慮,隨時迎接冒險:BMP585可以為徒步旅行或跑步之旅,提供可靠的地圖資料,包括路程和海拔高度,為GPS資料提供協助,並確保定位和導航準確無誤。

BMP585還具備防水和防化學品的功能,是液位偵測等諸多工業用途的理想之選。其密封設計也具防塵功能,所以亦可應用於吸塵器等家電中的堵塞偵測。

同類最佳效能、超低功耗

BMP585與博世現有的BMP581類似,具備同類最佳效能。其相對精度高達+/-0.06 hPa,典型絕對精度為+/-0.5 hPa。BMP585的典型溫度係數偏移(TCO)僅為+/-0.5 Pa/K,RMS雜訊低至0.08 Pa @ 1000 hPa(典型值)。12個月的長期漂移僅有+/-0.2 hPa。

在1 Hz資料傳輸速率下,此款感測器典型電流消耗僅為1.3 μA,能夠顯著延長電池續航力。BMP585提供I2C、I3C和SPI數位序列介面。

BMP585採用帶金屬蓋的緊湊型9針LGA封裝,尺寸僅為3.25 mm x 3.25 mm x 1.86 mm³,適用於智慧型手和其他穿戴式裝置。

博世以感測科技 #LikeABosch”為主題,參加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23

身為MEMS感測器解決方案的全球市場領導者,博世於CES 2023展出一系列用於消費電子產品的創新成果。點擊這裡瞭解Bosch Sensortec感測器解決方案。

上市時間:

BMP585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上市。

網站:

https://www.bosch-sensortec.com/products/environmental-sensors/pressure-sensors/bmp585

聯絡資訊

新聞連絡人:

王鳴鸞 (Christine Wang)

電話:+886-2-7734-2651

吳則萱 (Kitty Wu)

電話:+886-2-7734-2622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