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新聞

感測器更有智慧:人工智慧革新健身追蹤

自我學習型人工智慧感測器為使用者實現個性化的穿戴和耳戴裝置解決方案

2020/12/21

  • 全球首款為穿戴式和耳戴式裝置開發的自我學習型人工智慧感測器
  • 獨特的自我學習和個性化功能,可讓使用者透過客製化運動項目輕鬆訓練其裝置
  • 整合型解決方案不僅降低開發時間、成本和複雜性,還可透過自動追蹤功能降低功耗
  • 邊緣人工智慧無需聯網至雲端: 減少延遲且提高隱私
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
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
泳式分析
泳式分析
自動追蹤功能
自動追蹤功能
新型自我學習 AI 感測器
新型自我學習 AI 感測器
無數量上限的健身運動追蹤
無數量上限的健身運動追蹤
個人化健身運動追蹤
個人化健身運動追蹤
無以倫比的準確性
無以倫比的準確性
/

無論是深蹲、仰臥起坐或是使用啞鈴:現在的健身運動種類層出不窮。然而,由於使用者的運動類型、裝置性能、身高和體能各有不同,許多運動追蹤裝置或是智慧型手錶僅能提供極有限的運動追蹤功能,無法正確地辨識運動類別。為解決這些難題,Bosch Sensortec開發出革命性自我學習型運動感測器 ― BHI260AP,將AI人工智慧加至攜帶型裝置中。

此款感測器可讓穿戴式和耳戴式裝置製造商,透過感測器中的自學人工智慧軟體,提供高度個人化的健身追蹤功能。它能辨別和適應各項動作,並學習任何重複性、循環動作的新運動。因此,使用者既是健身教練,同時也是學員。

“自我學習型人工智慧感測器將改變使用者與運動裝置的互動模式,從單純的單向轉為雙向互動的訓練方式。” Bosch Sensortec執行長Stefan Finkbeiner博士表示,“這款新型感測器結合了Bosch Sensortec在智慧運動感測器上的長期經驗,以及我們在創新軟體開發領域的堅強實力。”

一款軟體,四項功能

自我學習型人工智慧軟體已搭載一套15種以上的標準預學習運動項目,使用前無需事先訓練。此外,BHI260AP還提供學習、個人化、自動追蹤和增強等四個產品功能。學習模式為使用者提供額外選項,可增加先前不支援的新運動項目,讓使用者根據個人需求,客製化其裝置。個人化功能可讓使用者根據個人需求調整現有的、預先學習的運動項目,提高卡路里計算和運動分析的準確性。

透過自動追蹤功能,無需人為干預,使用者可以自動追蹤運動項目,並能夠隨時間計算運動類型和計數分析運動強度,對於耐力和重訓均適用。此外,製造商不需要修改軟體,同時無需運用原始數據,即可增加新的運動項目。這些新的而且可移轉的健身運動可由教練或明星運動員來提供,使用者可藉此與他人進行對比,向專家學習或與好友相互切磋。因此可增加健身運動裝置的感測價值,協助製造商達成差異化。

由於人工智慧在感測器內運行,即邊緣人工智慧,因此無需連網到雲端,甚至也不需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因此可保持資料的隱密性,同時也意味著可持續追蹤和分析運動,又無需連接互聯網或與手機綁定。邊緣人工智慧還可最大幅度地降低延遲和功耗,因此使用者可在其裝置上得到快速、即時回饋並延長充電間隔。

具多種軟體選擇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全新感測器以系統級封裝(SiP)解決方案的方式提供給製造商,其中包括硬體、軟體和嵌入式人工智慧,由此可降低開發時間和成本,縮短上市時間。

除了自我學習型人工智慧軟體,Bosch Sensortec還為BHI260AP提供多項軟體解決方案。穿戴式裝置製造商只需將所需軟體加到感測器上,即可完成特定用途的解決方案,包含方向追蹤、位置追蹤(PDR)和游泳等。此款感測器可辨別四種不同游泳方式:蝶式、仰式、蛙式和自由式。由於BHI260AP是一款完全可編程感測器,製造商可根據使用者情況,自行建置客製化軟體並嵌入到BHI260AP中,或是上傳客製化解決方案。為了保護這些客製化解決方案,防止未經授權的使用,智慧可編程感測器還提供數位簽章功能。

為了讓擁有人工智慧的穿戴式解決方案開發更加容易,Bosch Sensortec除了提供開發板,也同時提供BHI260AP擴充板,可透過低能耗藍芽與智慧型手機進行無線連接。

上市時間

BHI260AP自我學習型人工智慧感測器及擴充板已於Bosch Sensortec經銷商販售。不同的軟體程式集可於Bosch Sensortec官網上下載。

網站:
瀏覽產品頁面

短片:
搶先瞭解現實生活中的運動追蹤

白皮書:
欲瞭解更多關於游泳軟體的訊息,請閱讀《人工智慧讓您如魚得水》一文

欲瞭解更多關於健身軟體的訓息,請閱讀《我與人工智慧》一文

聯絡資訊

Constantin Schmauder
電話:+49 7121 35-31058
推特:@BoschMEMS

Christian Hoenicke
電話:+49 7121 35-35924

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