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博世
永續經營、價值觀與合規

我們的責任

我們希望透過以經濟、環保和具社會責任的方式行動,進而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同時保障我們及下一代的未來。我們的目標為:讓可再生能源價格更實惠、提供更安全、乾淨和省錢的交通運輸,同時全面開發環保產品。

明確的永續發展策略

博世(Bosch)的永續發展策略奠基於為重點領域訂定明確、具體的目標。我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實現這些目標。

博世可持續性目標願景圖:目標願景的六個維度以六邊形方式呈現。氣候行動維度包括「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及「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等主題。水維度包括「水短缺」和「水質」等主題。循環經濟維度包括「材料利用率」和「第二生命」等主題。多樣性維度包括「公平」和「包容」等主題。人權維度包括「責任」和「透明」等議題。健康維度包括「職業安全」和「關注物質」等主題。六邊形中間標有「新維度 2025 年可持續性」。
目標願景「2025永續發展目標」

永續發展經常被定義為經濟、環境和社會層面的平衡。與此同時,在資本市場裡,永續發展也被解讀為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我們結合上述兩種方法,並依此塑造永續發展管理策略,為我們提供明確的發展方向並確保行動確實有效。因此,我們希望透過以經濟、環保和具社會責任的方式行動,進而提升人們的生活品質,同時保障我們及下一代的未來。

我們的「2025永續發展目標」將把這些宏遠的抱負轉化為實際行動。這些目標源自影響公司的重大趨勢以及重大性議題分析,這些目標也為我們往後的行動訂定了框架。

我們的價值觀 - 我們的立足之本

我們的價值反映了我們的營運態度:我們在面對業務夥伴、投資人、員工和社會的職業道德。

面向未來 注重成效

我們注重成效。以確保企業的蓬勃發展。同時也為公司和羅伯特博世基金會在社會及慈善行動中打下堅實基礎。

服務大眾 盡責社會

我們心懷社會公益和環境保育,謹慎其行,善盡社會責任。

銳意進取 有行必果

我們積極進取,以負責求實的企業家精神,為實現目標而不懈努力。

公開透明 相互信任

我們及時、坦承地針對重要的企業事務進行雙向溝通。為互信奠定基礎。

公平公正 合作雙贏

我們把員工相互之間及外部業務夥伴之間合作的公平性,視為企業成功的必備條件。

誠信可靠 奉公守法

我們只承諾能力所及之事,視承諾為必須履行的義務,並在公司所有的業務中嚴格遵守法律規範。

文化多元 和諧共進

我們重視並提倡多元化,並將之視為獲取成功的要素。

羅伯特.博世畫像

從長遠看來,以誠實與公正的方式經營可帶來更豐富的利潤

羅伯特博世 (1921年)
中國牙克石博世測試中心的「我們是博世人」徽標。

We are Bosch

企業使命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動力、共識以及堅持。我們希望藉由獨特又出色的團隊,在世界上留下長久的印記。

合規 — 超乎公司範疇

合規指的是遵循法律要求和公司準則。在博世,合規是公司價值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為此,我們明確定義了自身在法律上的要求以及於全球適用的商業行為準則中的道德立場。我們認為合規及博世價值觀為博世的業務成功奠定了關鍵基礎。由於負責任與行為合規非常重要,除了在公司內部,我們也期望業務合作夥伴也能秉持相應的行為準則。

Dr. Stefan Hartung
管理委員會主席 Dr. Stefan Hartung
商業行為準則

商業行為準則

業務合作夥伴行為準則

業務合作夥伴行為準則

公司內合規管理系統

博世合規管理系統在全球提供了具有約束力的框架,以促進合規行為並降低合規風險。它為內部和外部要求的有效實施奠定了基礎,同時明確的訂定相關合規流程的最低要求,其中包括各種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博世內部舉報系統。員工、業務合作夥伴和協力廠商也可以隨時使用該系統匿名舉報不合規事項。

常見問題

合規意指遵守法令及公司規定。換言之,博世集團與其員工的所有業務活動皆遵守所有合規、商業行為準則(參見附件)以及任何與本主題相關的適用指導方針及集團準則(合規規定)。

合規這個主題與所有員工息息相關,因為每個人都會因直接或間接違規受到影響:一方面,依據情節的輕重,違反法令可能會導致刑事訴訟。另一方面,違反合規原則會傷害到公司及博世集團的聲譽,造成公司的營運效率惡化,進而導致營收下降。合規也與博世及第三人之間的業務關係有關:博世不希望捲入其他單位違反合規規範之事件。

博世每位員工及每位業務合作夥伴都可以舉報任何可能違反合規規範之事件,以此方式幫助減低該違規事件之後果的嚴重性,並且在未來防止類似不當行為發生。

• 任何員工,包括實習生和博士生

• 外部僱用之人員,如外包的員工或為外部服務供應商工作之員工

• 任何商業合作夥伴,如供應商、客戶或合資合作夥伴

• 任何第三人

明顯有刑事犯罪之行為尤其必須舉報,例如偷竊、詐欺或賄賂,或是違反法令或公司內部規定,例如故意且持續不遵守品質/安全標準或「業務行為原則」。

可以的。進行調查、蒐集出示法庭的證據以及提出任何必要的訴訟是合規主管之職責。合規主管會接受相關訓練並請會獲得擁有授權的專業部門專家的協助。

就其所知且出於善意舉報可能違規情事者,不必擔心公司會因舉報對其採取不利的行動。

可以透過博世合規熱線匿名提交舉報。可以在熱線內另外設置一個保密信箱,與負責的合規主管匿名溝通。

合規主管負責調查,並適當處理舉報事項(如有必要可接受博世專業部門或外部專家的協助)。

合規主管必須將每份可能違反合規行為的調查報告及採取的相對措施進行規檔。考量所牽涉當事人的合法利益,舉報者可主動詢問調查的進度。如因缺乏充足的證據停止調查,只要遭指控者被要求在調查期間表示意見或被索取該資訊,則應被通知調查已停止。

對於潛在違規行為之舉報通常會導致個人資料的洩露。因此在受理此類舉報時,應當確保當事人明確了解資料保護法賦予他們的權利,並同意其個人資料被用於違規事件的調查過程中。匿名舉報則不在此限。